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作者:王雪楠 浏览量:

2019年7月3日下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全体营员报到完毕,当晚在法学楼303教室聆听了我院陈少威副教授以“公共管理的实验设计”为主题与何韵副教授以“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7月4日上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法学楼303教室举行,这是自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届夏令营。公共管理学院雷玉琼副院长、谭海波副院长、陈晓春教授、李金龙教授、胡赛全副教授、赵呈戏老师出席仪式,来自湖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昌大学、海南大学、广西大学等19所学校的34名优秀学生参加开营仪式,本次仪式由李释然老师主持。

谭海波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向前来参加开营仪式的学生致欢迎辞。谭院长将湖南大学的特点概括为三个“最”,即最古老的高等学府、最优美的校园环境、最开放的大学校园,系统地介绍了湖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与环境特点。又以“最年轻的公共管理学院”引出公共管理学科在我校的发展脉络。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历史源远流长,可追溯至岳麓书院和时务学堂,培养了魏源、曾国藩、左宗棠、郭嵩涛、蔡锷等大批治国安邦、经世致用之才,并延续至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前身是1928年组建的政治系,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行政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成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同年获行政管理硕士学位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授予权;2010年,与法学院合并为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后设置区域公共治理、廉政学交叉学科博士点。2019年3月,为适应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新组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谭院长以“共同缔造学术共同体,携手开创湖南大学公共管理美好明天”的殷切期望结束致辞。



其后,雷玉琼副院长从学院结构与管理体制、学院文化、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五个方面对学院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度介绍。雷院长指出,学院采用更加高效与民主的扁平化管理体制,倡导具有公共精神的组织文化,以“培养能担任时代大任的领导人才”为中心构建组织文化来支撑双一流学科建设。此外,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任教师近四十人中有18位来自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拉夫堡大学、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的青年教师。学院将以这样一支优秀、潜力巨大的师资队伍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同时,学院资源丰富,学科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学院拥有两个国家级部委研究基地,与国内外高校均建立了紧密的学术合作关系,学院将以凝练的学科方向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来保障双一流学科建设。



仪式后半段,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交流。雷玉琼、陈晓春、李金龙、谭海波、胡赛全等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课程设置、毕业要求、人才培养模式、公共政策方向的学习内容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仪式最后,参加开营仪式的老师与同学们在法学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7月4日晚上,营员们在法学楼303教室聆听了我院胡赛全老师以“前程与决策”为主题和刘盼老师以“网络世界的情绪表达与幸福感:基于社交媒体大数据的实证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7月5日,营员们在法学楼分别参加了专业笔试、专业面试与英语口语测试。



本次夏令营的顺利举办,使各位优秀的营员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我校历史文化,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公共管理学院的特点、资源与潜力,为学院未来引进优秀人才打下基础。相信通过本次夏令营,34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优秀营员都有所收获,期待优秀的同学们加入到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建设中,与我们共同开创湖大公管的美好明天!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