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会第9期 | 传统中国的社会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李宇轩 浏览量:

10月10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九期午餐会如期举行。颜克高老师以“传统中国的社会管理”为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2019级MPA集中班班主任何韵老师和30名同学参加此次午餐会。

1F88E

午餐会大合照


126D5

主讲人:颜克高老师


1ABF7

班主任:何韵老师


1DFCF

主讲人;曾美荣

颜克高老师指出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要同学们正确认识古代的一些优秀思想与成果。颜老师以传统中国清代政府的管理模式为背景,从治安管理、纳税管理、饥荒管理、思想管理和士绅自治等5个方面,向同学们描绘出清代县一级的政府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等基本情况。


FE65

午餐会现场(一)

在后续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提出社会治理、社区管理、网格化管理、社会服务购买等方面问题,一个多小时的午餐会在火热的讨论声中结束。


D623

午餐会现场(二)

此次午餐会让同学们了解到清代县一级政府管理机制中部分内容仍旧具有一定的可行性,甚至某些管理机制对我们现行的社区管理体系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学们表示希望能够多参与类似午餐会性质的交流活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1C8F4

午餐会现场(三)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