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标准,公平公正—湖南大学MPA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涂畅 浏览量:

2021年5月15日,公共管理学院MPA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此次答辩由李连友、李金龙、陈晓春、郭渐强、雷玉琼、颜克高六位教授担任答辩主席,还特邀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游劲民副厅长、原湖南省侨联党组朱建山书记、湖南省发改委湘西办李健明副处长、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张棉长处长、湖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刘琪副处长、金鹰卡通卫视新媒体部吴杰主任、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许源源教授、刘学平副教授、董文琪副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敏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李燕凌教授、胡扬名副教授等共30名实务部门领导和校外专家参加。

15CC7

第一组答辩现场

1398C

第二组答辩现场

12A69

第三组答辩现场

本次答辩严格遵循我校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共分为学生陈述、答辩委员会专家提问、学生回答、老师点评四个环节。在自述环节,每位学生结合PPT从各自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随后,答辩老师针对内容提出问题,这样零距离的问答,能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在答辩过程中,大部分学生都能较为简明扼要地表明自己的观点,同时对研究问题展开分析论证,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虽然还存在不足,但都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和指导, 58名学生全部通过答辩。

12A2C

第四组答辩现场

14682

第五组答辩现场

16136

第六组答辩现场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重要成果,而论文答辩则是检验该成果的关键一环同时也是检验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为提高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学院本着“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把论文质量关,从选题、综述、学术论文等多方面对论文进行耐心的指导、修改和完善,使同学们不仅深化了基础专业知识,更对论文写作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使毕业生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这一实战平台的检验,完成研究生阶段最有意义的一次师生交流。

展望未来,相信广大MPA学子们能够秉承“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不断领会未来人生的深远意义。我们期待大家,学以致用,在属于你们的天高海阔中,成就更加精彩的未来。

124FC

第一组答辩师生合影

10D0B

第二组答辩师生合影

10F17

第三组答辩师生合影

115B5

第四组答辩师生合影

1104E

第五组答辩师生合影

107C4

第六组答辩师生合影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