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何敏 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湖南大学2019级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聘任仪式在法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老师、二十余名企事业单位的校外实践导师出席典礼。仪式由湖南大学MP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颜克高主持。



会上,李院长回顾了湖南大学MPA项目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湖南大学MPA项目的培养制度和目标,希望新生们在之后的学习中能有所收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讲话最后,李院长引用张载名句勉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力向前。



为提高培养质量,学校推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度。学院付蓉芬书记宣读校外导师聘任决定,李连友院长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



千年学府,弦歌不断,薪火相传。作为湖南大学第一届MPA学员,曾晚生局长饱含深情向2019级新生表达在坚守职位信仰中母校给予的力量,“母校给予我们的精神如同一口真气在胸,扶助我们在风浪中站稳脚跟,在困境中坚实脚步,在平凡中守护初心。” 晚生局长赠言新生:“请相信,人生有两条路:一条需要用心走,叫做梦想,可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一条需要用脚走,叫现实,可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这两条路既相互交汇,又彼此独立。相信你们的心会是最高的峰,你们的脚是最长的路。”



作为湖南大学MPA的创建元老之一,李金龙教授语重心长教导同学们:"一代之治有一代之才,新时代呼唤新的公共管理人才。一个合格的公共管理人才,应该具备德、学、才、识、体全面的素质和能力。"更寄希同学们:“学有所成,成于所愿,你们需要不断更新学习的动力,MPA的证书并不是一块敲门砖,而是一块磨刀石,希望你们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保持危机感,保持'我要学'的存在感以及学以致用的安全感,不断地给自己加油、充电。”



根据《湖南大学MPA评优评奖制度细则》的规定,按综合成绩排名,确定吴亮等10位同学荣获2019级MPA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学院副书记杜倩博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为加强班级建设,聘任何韵老师、龚茴茴老师分别担任2019级MPA集中班班主任和周末班班主任。雷玉琼副院长为两位老师颁发聘书。徐莹、谭海波副院长分别为周末班和集中班共12名同学颁发班委聘书。



学生代表郑腾飞同学表达了对成为一名湖大学子的珍惜、骄傲和憧憬:“从今天起,我们都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湖大学子,在这所'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中重拾课本,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去感受文化的多元与醇厚,来提升我们的个人竞争力,”更体现了作为一名公管学子和青年的理想、坚持和信仰,“在前进的路上,让我们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奋力拼搏,努力积聚创新能力,担当时代责任,勇立创新潮头,在国家创造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校歌。典礼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