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团队获批“长沙市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体制机制改革”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王斯亮 浏览量:

近日,由我院左健教授领衔的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团队获批“长沙市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体制机制改革”项目,为长沙市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政策咨询。该项目是根据中共长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确立的本年度十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之一,旨在通过统筹推进城市公共空间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精细治理能力、智慧治理能力及社会动员能力,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凸显山水洲城特色,将长沙市构建成为宜居之城和幸福之城。

5月8日下午,课题启动会议在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对我院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团队实力和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研究团队能够与市城管执法局通力合作,通过扎实深入的课题研究,为相关改革提供可供采纳的政策建议。5月15日上午,项目团队与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组织召开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改革座谈会议。座谈会上,长沙市各区城管(执法)局及城管执法大队、环卫维护中心、市政维护中心、园林维护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三十余位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就关系长沙城市公共空间治理改革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表达了对项目研究工作的支持及对最终成果的期待。



上述启动会和调研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团队推进本次政策咨询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还将举行市长调度会议,邀请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电局、市林业局、市体育局、市人防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城市人居环境局等部门进行项目调研和探讨。

2019年6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设立“城市管理联合研究基地”,明确将从人才培养、政策研讨、交流培训三个方面展开高层次、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合作。本次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团队为市城管执法局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便是落实上述协议的重要行动之一,不仅有助于密切双方联系、实现互利共赢,更能为双方携手推动长沙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契机。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