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所举办首次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徐俊美 浏览量:

2020年11月18日中午,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所成功举办首次师生交流会。研究所各位老师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王斯亮老师主持。


与会的各位老师同学做了自我介绍后,王斯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资源,并重点围绕研究生培养事宜,宣布了接下来要推进的几项工作。一是将师生交流会常态化;二是定期举行“超越之路”学术论坛,为各位研究生分享研究进展提供平台并对表现优异的同学提供奖励;三是启动研究生国内学术交流支持计划,对于受邀参加国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的研究生给予适当资助。此外,谷浩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合作的“1+1+1”硕士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鼓励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参与。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围绕研究生教学、学术论文写作、研究方法学习、文献阅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本领域的前沿问题有更大的兴趣,希望能够提前获悉教学重点从而增强课堂学习的针对性;还有同学提到对于定量研究方法仍然比较陌生且存在畏惧心理。针对大家反馈的问题,徐莹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多阅读泛社会科学的书,增强问题意识,拓宽研究视野;何韵老师则强调论文写作没有捷径,找到感兴趣的点去阅读文献,从文献综述中找到独特的研究视角是必做的功课;其他老师也就论文写作和方法学习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王斯亮老师做最后总结时表示,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对本次会议的热情参与,并勉励各位研究生认真完成自己的使命,保有一份简单的认真,做好研究、写好论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加强与全所各位老师的沟通交流,积极参加研究所举办的各项活动,努力实现进步发展。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