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 浏览量:

7月9日上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开营仪式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释然主持,学院副院长谭海波教授主讲。谭海波教授首先从湖大印象、人才培养、校园生活三个角度向营员们介绍湖南大学的基本概况,接着从学院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学院的相关情况。来自中山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54所高校的9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谭海波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介绍情况)


学院“政府管理与创新研究所”所长陈少威副教授、“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研究所” 所长江海霞副教授、“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研究所”所长胡赛全副教授、“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所”所长王斯亮副教授等四位老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特色和发展规划,并进行了线上答疑。

7月9日下午,学院刘盼副教授、伍雪骏副教授、何韵助理教授为营员们分别做主题为《用行为科学玩转公共管理》、《中国研究中的“国家-社会”关系研究》、《如何去国际组织实习和求职》的学术讲座。刘盼老师对行为科学、行为公共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向营员们介绍了行为公共管理研究的相关方法;伍雪骏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领域概况等维度向营员们介绍了“国家-社会关系”的相关内容;何韵老师以“国际组织职业发展规划”为主要授课内容,向营员们介绍了去国际组织实习和求职的方式与方法。


(刘盼副教授做学术讲座)

(伍雪骏副教授做学术讲座)

(何韵助理教授做学术讲座)


7月10日,学院组织营员通过南软面试平台等线上平台进行了综合面试考察。在下午的闭幕仪式上,谭海波副院长对各位营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祝愿所有同学都有机会可以继续深造。

(老师们面试考察中)


此次夏令营的顺利举办,使各位营员加深了对湖南大学的印象,更加深了对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了解。老师们的介绍和精彩分享,也极大地激发了营员们探究公共问题的兴趣,期待能有更多的优秀学生进入我院学习。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