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将本科生课堂搬进科技园区建设现场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程聪慧 潘剑 浏览量:


10月31日上午,我院谷浩老师和程聪慧老师带领20余名本科学生赴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参观学习,将“比较城市管理”课程的课堂搬到了园区现场。岳麓区科技局局长曹成文、岳麓高新区总工程师刘广平、中南大学科技园湖南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伍晓赞等人应邀以座谈会的方式,从多个方面讲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情况,为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在本次特殊课堂上,刘广平总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科城发展远景和总体规划,并就如何在区域空间有限的前提下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等提出了一系列整合规划的体制优化方案。曹成文局长就大科城目前突出打造的“一圈(环后湖知识经济圈)、一廊(麓山南路科技走廊)、一街(桃子湖高校双创街)、一镇(西湖互联网58小镇)、一区(岳麓高新区)”科创经济发展新格局,列举了具体操作性策略。会上,谷浩老师就大科城具体规划方案及其对学校学院发展的促进作用提出了个人见解,程聪慧老师就城市更新与大科城创新创业发展问题同与会专家展开讨论。



座谈会后,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科技园一楼展厅,了解园区建设情况。据悉,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目前已有近200家公司注册登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利用驻地高校人才和科研优势,发挥平台公司投资融资作用,集聚优秀企业入驻园区,正致力于打造中国的“硅谷”。

本次将本科生课堂搬进科技园区建设现场,是学院一线教师通过实地案例教学开展教学改革的初步尝试。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