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树诚信考风,做诚信学子”主题考前诚信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01-05 作者:赵嘉琪 闫振振 浏览量:

为严肃考风考纪,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1月4日,我院在研究生楼A103教室召开“树诚信考风,做诚信学子”主题考前诚信教育会。此次教育会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闫振振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会上,闫老师提出:“诚信,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本。”他希望同学们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门考试,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和实际行动,诚信备考、诚信应考,积极营造优良的学风、考风。同时,闫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与水平,做好合理规划,充分把握与安排复习时间,凭实力去争取优异的成绩,做到问心无愧。最后,闫老师针对同学们在复习上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如政治问答题应层层递进、复习高数应注意基础理论等,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关于此次考前诚信考试教育会,同学们各抒己见。赵嘉琪同学在会上发言:“面对考试,每一名学生都应该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诚信考试”。石佳悦同学也表示:“考试检验的不仅是我们的学习成果,更是我们的诚信意识与诚信素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此次诚信教育会“树诚信考风,做诚信学子”主题,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毋庸置疑,诚信是一个人必备的道德素质。通过此次考前诚信教育会,同学们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同学们能够做到问心无愧;在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也必能坚守诚信底线,将这一传统美德践行到底,做高素质的时代新人。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