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湖南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07 作者:刘昱呈 浏览量:


日前,湖南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由我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杨翱飞、马有翼、王美惠、法学院本科生谷成宝组成,邬彬老师指导的公为天下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并被推荐至湖南团省委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赛。这一成绩刷新了我院学子在挑战杯赛事获奖记录。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业类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公为天下队提交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作品《信息技术如何遏制小微权力腐败——以湖南麻阳“互联网+监督”为个案》经项目选题、实地调研、调查报告撰写、项目盲审和路演答辩5个阶段,从全校上百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并被推荐至湖南团省委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赛,将在未来与来自湖南全省各高校的优秀项目进行角逐。




校赛路演答辩现场

我院公为天下队于去年五月上旬开始项目选题,6月下旬至7月下旬,团队成员先后赴湖南省政务云平台、怀化市云计算中心、麻阳县纪委“互联网+监督”信息中心以及麻阳县下辖4个乡镇开展实地调研,累计深度访谈省、市、县(区)、乡(镇)、村(社区)政府官员、居民达124人次,,累计访谈时间达2064分钟,形成十七万字访谈资料,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同时,参赛队员还得到了我院多位老师的悉心指导,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思路、研究方法。



团队成员在怀化“互联网+监督”中心调研

据悉,2017年以来,该团队核心成员杨翱飞、马有翼、王美惠等先后参加国家级、省级案例分析大赛、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7次(项),曾获国家级SIT立项、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全国18强、湖南省高校MPA案例分析大赛本科组二等奖等荣誉。此外,团队成员撰写的教学案例还被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这一国内顶尖级公共管理案例库全文收录。目前,项目团队提交的作品已进入挑战杯省赛评审环节,并为下一阶段路演答辩进行积极备战。公为天下队全体同学将秉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湖大精神,戒骄戒躁、积极备战、努力拼搏,为我校争得更大荣誉。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