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团队案例被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收录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程睿铮 浏览量:

3月20日,由邬彬老师指导,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杨翱飞、马有翼、王美惠、魏元琳、何孟书撰写的教学案例《信息技术如何遏制小微权力腐败——以湖南麻阳“互联网+监督”平台为个案》被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收录(案例编号:CCC-18-499),这是我校首次有本科生团队撰写案例被全国性公共管理案例库收录。



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案例中心开发的具有时效性、本土性和典型性的高品质教学案例库,主要用于公共管理领域的教学、培训和研究,作为政府部门和机构的智库,服务于中国公共管理教育事业的发展,是目前国内顶级公共管理案例库之一。


(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邬彬合影)


据团队负责人杨翱飞介绍,案例创作于2018年5月中旬启动,6月下旬至7月下旬,创作团队先后赴湖南省政务云平台、怀化市云计算中心、麻阳县纪委“互联网+监督”信息中心以及麻阳县下辖4个乡镇开展实地调研,累计深度访谈省、市、县(区)、乡(镇)、村(社区)政府官员、居民达124人次,发放调查问卷300余份。经案例选题、实地调研等4个阶段比赛,该团队从全国49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5个高校的18支队伍一同获得2018 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18强,这也是我校本科生在全国性公共管理学科竞赛所创历史最好成绩。


(参赛队队长杨翱飞代表湖南大学激烈答辩)


这一成绩取得的背后既凝结着指导老师与同学们攻坚克难的精神和辛勤付出的汗水,也得益于我院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团队成员们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赛和入库经历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继续在人生的追梦路上挥洒青春汗水。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永恒副院长与我校队员亲切合影)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