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行管二班:宣传防疫知识,凝聚班级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4 作者:卢艺文、刘昱呈 浏览量: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青春告白,同心战‘疫’”,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2月12日下午,行政管理1802班开展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刘昱呈主持,行管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刘昱呈同学首先从病毒介绍、传播途径、相关症状以及目前全国疫情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做了简单的介绍,与同学们一起解了疫情的基本状况。随后的互动时间,同学积极探讨,谈疫情对自身的影响并为同学们提出实质性建议。裴文静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家的生活:平时尽量不出门,在家劳逸结合,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不忘记要看看书。张滢丹同学则通过讲述自己在家乡的见闻提醒大家: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安全,近期还是尽量少外出活动,等到情况稳定了,再出门活动也不迟。

随后主持人又为同学们分享了疫情出现的原因,并呼吁同学们不要食用野生动物,食用全熟肉类。接下来刘昱呈同学还教授大家预防传染病毒的方式,告诉大家出门戴口罩、避免去人群聚集处、注意通风和消毒、多喝水拒绝野味等,并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正确的洗手方式以及医用口罩佩戴方法。

最后,刘昱呈同学还介绍了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表示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班级日常管理,切实将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班会的最后,由班长腊炳辉做了最后的总结,他再次提醒同学们少出门,并建议可以在家自主学习,丰富文化知识,提高精神修养。



疫情防控“战役”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班会为同学们介绍了疫情的基本状况和防控知识,提高了同门们对疫情的认识和重视的程度,有利于团结班集体,凝聚班级力量,共同防控疫情。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