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2019级行管一班李建城同学关于“自欺”的探讨

发布时间:2019-12-13 作者:赵嘉琪、王忆 浏览量:

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帮助同学们拓宽视野,提高演讲能力,10月11日上午,行政管理1901班第三次读书会在综合楼313教室展开。本次读书会由李建城同学主讲《你其实可以更理智》,由胡赛全老师主持,行管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12时30分,读书会正式开始。李建城同学首先指出本书的核心内容是自欺,向同学们解释了自欺的定义与原因,并强调了自欺与“睡眠中的幻想”之间的区别。紧接着,李建城同学通过小鲁同学减肥、选择明星搭档进行社会调查和种族隔离等例子生动幽默地对本书中普遍信念谬误、光环效应、多元无知效应和沉没成本谬误四种自欺模式进行了深入阐述。演讲结束后,鲁家琪、张博远等同学对本次演讲从不同方面进行了点评,李建城同学则虚心接受了同学们的建议。胡赛全老师从沉没成本延伸,与同学们进行了智商评估、努力程度评估等互动测试,深入阐述了沉没成本与公共政策之间的关系,并就框架效应和禀赋效应与同学们展开探讨。



“驯服你心中的兽,你其实可以更理智”,李建城同学分享本书的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认识并了解自身的自欺行为,并有意识地减少、利用这种行为 ,来提高效率,减少失误,在今后成为管理岗位上的优秀青年。本次读书会使同学们在思维运转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激励同学们跳出固有观念,多角度地看待问题,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所裨益。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