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不忘初心,奋斗青春”——付蓉芬书记为本科毕业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 浏览量:

622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付蓉芬为本科毕业生讲授主题为“不忘初心,奋斗青春”的思政课。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倩博主持学习。本科生辅导员王浩、部分在校本科毕业生参与学习。



付蓉芬书记从“铭记初心不忘来时路”、“踏实肯干走好当下路”、“志向高远开拓未来路”三个维度进行授课,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年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事例,还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寄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鼓励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最后,付蓉芬书记表示在毕业季为毕业生上思政课有助于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同时付书记还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与祖国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在追求梦想的旅途中,用青春力量报效祖国。二是要牢记“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在工作、生活与学习中不仅要脚踏实地,还要勇于突破创新,做到“致知力行,继往开来”。三是要坚守向善求真,涵养坚毅品格,保持“真善美”之心,遇到挫折做到坚忍不拔,永不放弃。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