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岩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主讲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范宁宁、王玥璠、赵坤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分党校在中楼206教室开展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专题学习由公共管理学院赵岩老师主讲,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19级新生党员,公共管理学院、岳麓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本次培训班赵岩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共产主义。

赵岩老师首先对“什么是共产主义”这一问题进行了阐释,说明了共产主义不仅是一种社会制度、科学理论体系,同时也是一种现实运动。通过讲述李达等十一位历史伟人的故事,赵岩老师进一步讲解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随后,赵岩老师强调了共产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指出“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为立党之本”,并介绍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是如何引导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胜利并在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



最后,赵岩老师列出十二条党章中的共产主义,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等内容。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与共产党员应该有崇高的理想与信念去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本次主题学习,赵岩老师由浅入深,从理论、实践两个方面解释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为什么要坚持共产主义。他建议同学们多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将其内化于心,从而实现共产主义这一目标认识更加深刻,,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