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浏览量: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源自公元976年创建的岳麓书院,经时务学堂承接,至1928年成立政治学系。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行政管理本科专业。2003年湖南大学成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同年,获行政管理硕士学位和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授予权。2006年获得公共管理、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予权。2011年合并组建新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2年设置区域公共治理、廉政学交叉学科博士点。2019年成立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余人,其中近三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新引进优秀青年教师20人,形成了一支水平较高、潜力强劲的师资队伍。学院已形成“政府管理与创新”、“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公共政策与社会治理”、“公共健康与社会保障”四个学科发展方向。

学院建立涵盖本科生、科学学位研究生、专业学位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湖南省校政合作双创教育示范基地”。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项目享有盛名,致力培养“引领社会、服务公众”的公共管理精英,为中央部委、湖南省各级政府部门培养了超2000名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现拥有“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2个国家部委基地,与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合建中加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此外,与省内政府部门合作设立了湖南省侨务理论研究中心、湖南大学-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联合研究基地等特色专业智库。学院已同英国拉夫堡大学、加拿大贾纳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学科合作伙伴”关系。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实施和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协调;成立学院招生监督小组,负责本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过程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


二、招生专业

我院(120400)公共管理专业(学术型硕士)接收推免生。

三、申请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二)2022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三)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程序

1.预报名:7月15日—9月21日,考生登录“湖南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

2.考生复试:复试通知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布。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在招生系统中进行确认,未确认的视为放弃。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加QQ群660930526公共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推免生群(以“姓名+专业+推免生复试”)。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将下列材料扫描成1个PDF文档(以所在学校加姓名命名)在2021年9月22日前发送到邮箱458861659@qq.com

a.本科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处盖章或学院盖章)各1份;

b.个人简历1份;

c.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

d.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TOEFL成绩单、GRE/GMAT成绩单、PETS5成绩单等);

e.其他材料:已发表论文复印件(提供期刊封面、目录、论文正文);本科期间获奖证书或资格证书复印件。

3.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获得推免资格的考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申请学院接收推免生的简章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4.考生确认待录取:学院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通知考生进行确认。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按照学院规定时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或拒绝待录取。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五、复试安排

本次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形式进行,采用南软面试平台作为复试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副机位平台。

复试时间为9月24日,具体时间将通知到参加复试的考生。9月23日进行网络平台的测试。

复试主要由外语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以及综合素质测试三部分组成,总分值为100分,每个学生复试时间不低于15分钟。

六、录取办法

1. 按照接收推免生计划和面试成绩排名,公开、公平、公正确定推免生的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予以公示。

2.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开放后,学院将根据学校规定的接收推免生人数按照夏令营优秀营员-夏令营合格营员-预推免拟录取名单顺序进行录取。

3.申报我院推免(含夏令营优秀及合格营员)的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教育部网报时间,登录推免生服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申报我院的考生须在系统开放报名的4小时内完成报名,并在接到拟录取通知的2小时内完成双方的录取确认, 否则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次拟录取资格。

七、其他事项

1.对学术不端者、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2.以上政策及时间节点安排若有变动,以教育部文件规定为准。

3.参加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并且已经获得了“优秀营员”或“合格营员”的学生,如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直接按照规定时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报名,无需参加本次推免复试。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2139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九舍201室)。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