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发展青年学者沙龙】尺度政治的理论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 浏览量:

“城乡发展青年学者沙龙”是由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所打造的学术活动平台之一。该平台以提升学术素养、促进学术碰撞、激发学术灵感为根本追求,不定期邀请国内外活跃的优秀青年学者开展高质量学术讲座,就城乡发展领域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现实议题进行广阔的学术讨论,力求营造开放、自由、宽松的交流氛围,推动形成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学术共同体。



一、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周二)9:30-11:30

二、活动地点

法学楼404

三、举办单位

主办: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湖南大学中国城乡建设与社区治理研究院

承办: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城乡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所

四、活动主题

尺度政治的理论与应用

五、主讲人

  王丰龙,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行政区划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行政区划与空间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和中国地理学会政治地理与地缘关系专业委员会委员。目前主要从事面向全民幸福感的政治地理学理论与实证研究,同时开展部分行为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和地理学思想等方向的研究。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出版著作6部,发表中英文论文90余篇,部分文章发表在《地理学报》、《地理科学》、《人文地理》、Dialogues in Human Geography、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和Urban Studies等地理学、交通研究和城市研究领域的知名刊物。曾获得上海市晨光学者人才计划、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奖项。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