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锋”而行|公管学子走进湖南省雷锋纪念馆,重温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胡春晖、王玥琪、陈思羽 浏览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于3月18日上午前往湖南省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汲取雷锋精神养分、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4C4C3


纪念馆分为“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主题展厅,展览大量的雷锋生平史料以及其在家乡长沙望城生活、工作、学习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借助高科技动态场景等技术,生动再现了雷锋的成长历程,深入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同学们认真参观、细细体悟,通过陈列着的每一个历史碎片去了解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张张泛黄的书页中,大家深刻感悟到——雷锋精神是共产主义奋斗的无私奉献精神,是立足本职、在平凡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是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同学们被雷锋精神所蕴含的信仰力量深深感染,纷纷表示,雷锋精神是一座永放光芒的时代丰碑,本次的纪念馆参观活动令人受益匪浅。


1CA98


38103


通过走入雷锋家乡感受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参观雷锋纪念馆体悟伟大雷锋精神,同学们从更为全面清晰的雷锋事迹中掌握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学习雷锋同志“向上”的理想信念、“向善”价值取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奉献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