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 浏览量:

2020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开营 湖南大学现场


730日下午,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廉政学会)主办、我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承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开营。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53所大学的130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本届夏令营是10届来营员最多的一届,并首次在线上举办。


2020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开营 湖南大学现场


开营式上,廉政学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代表学会致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代表承办方致辞,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代表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湖湘廉风学社挂靠单位致辞。廉政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何增科教授宣布全国高校廉洁大使名单,廉政学会常务理事、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李红权教授宣布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高校活动优秀组织奖”名单,浙江大学刘锐诚同学、我院鲁家琪同学分别代表2020年廉洁大使、廉政社团骨干发言。廉政学会副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柏顺教授主持开营式。


任建明会长致辞


任建明表示,夏令营从2011年开始举办到今年是第十届。他为大家十年来的坚守感到自豪。他认为,骨干项目承载的很重要的一个功能是给大学生廉洁教育培养骨干,为国家的廉洁教育事业培养火种。

唐珍名表示,20年来,我校廉政研究中心和湖南省廉政研究基地为党和国家做出了重要的廉政研究和咨询决策贡献,且10年前就成立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社团“湖湘廉风学社”,出版了《大学生廉洁教育读本》,在大学生廉洁教育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付蓉芬表示,我院作为湖湘廉风学社的挂靠单位,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廉洁教育事业中,结合时政热点丰富廉洁文化教育内容,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随后,付蓉芬介绍了学社及学院在廉洁教育工作中探索出的 “五个融入”,即融入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管理、融入社会实践、融入校园文化、融入信息平台的廉洁教育工作模式,有利于提高廉洁教育的效率,保障廉洁教育的效果。


2020廉洁大使代表刘锐诚同学发言


社团骨干代表鲁家琪同学发言


我院湖湘廉风学社等11所高校廉洁社团荣获2019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39名大学生担任2020年全国廉洁大使。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