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连友教授团队荣获民政部2019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一等奖(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9-11-20 作者: 浏览量:

2019年10月,我院李连友教授团队与湖南省民政厅合作的研究成果《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荣获民政部2019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一等奖(第一名),《推动民政事业与新闻媒体融合发展研究》荣获民政部2019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

《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基于系统性考虑,全面分析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市场经济格局、社会治理格局、民生保障格局、政府管理格局,提出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总体框架,并分章探讨民政重点业务领域在“放管服”改革方面中的经验与问题,为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出针对性建议。  

《推动民政事业与新闻媒体融合发展研究》认为民政部门应适应新媒体时代的环境,从观念、生态、队伍、制度建设等多维度,与时俱进地推动民政事业与新闻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大局,同时防范在民政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

民政部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奖每年评审一次,是国内民政理论研究领域最高奖项。2019年全国民政系统和高校科研机构共提交1396篇科研成果,从中评出一等奖24项、二等奖52项、三等奖87项。

今年,我院获批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李连友教授带领的团队对民政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开展多项研究,为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这是团队继2018年获得深圳市政府重大招标课题成果《深圳养老保障制度研究》获深圳市领导批示之后又一重要的资政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