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段瑞洋、刘勇杰 浏览量:


9月27日晚,湖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大礼堂举行,各部门教职工用最嘹亮的歌声和最浓厚的爱国情怀,追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共同献礼新中国的七十华诞。



我院部门工会第24个登台,首先唱的是歌曲《走向复兴》。我院教职工用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声音唱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表达了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的美好愿望。



一曲唱毕,我院教职工迅速“换装”,唱响了经典民歌《浏阳河》。这首脱胎于湖南花鼓戏的民歌婉转动听,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歌唱今天的新生活,幸福万年长,阿咿呀咿子哟”一句更是把教职工对湖湘土地,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深眷恋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一番激烈角逐之后,我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合唱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我院全体教职工对祖国的热爱有如滔滔江水,一刻也不会停止。本次合唱比赛唱出了我院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与美好祝愿,作为一个年轻而又底蕴深厚的学院,我院在今后的日子里会始终充满朝气,满怀热情,不遗余力地为建设祖国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