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级公共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4-16 作者: 浏览量: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知识,4月14日上午10点,支部集中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5日上午10点,党支部召开线上云会议,对安全知识进行在线研讨,畅谈学习感悟与收获。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在公开课上,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为题,面向全国大学生讲授安全教育知识,解读了维护国家安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支部同志自行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快手等平台在线观看公开课,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安全防护知识。



苏艳红同志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当前阶段,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我们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特别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有义务、更有责任捍卫人民安全、国家安全,掌握公共安全三角形基础理论,提升自身安全应急能力和素质,秉怀“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思维,时刻把维护国家安全观牢记心中。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