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分党校第六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11 作者: 浏览量:


4月9日晚,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法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到了六位参与分党校培训学院的党委书记和一位思政、法理领域青年博士来为学员授课,在历届分党校培训中,堪称“全明星”授课阵容。

出席当晚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公共管理学院党务与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锦滔、法学院组织干事李晓玲、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浩、法学院辅导员刘璇子。此外,来自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建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岳麓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艺术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共9个学院的200多名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刘璇子老师首先宣读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本期培训班共七次集中授课,同时涵盖学院自行组织的时政专题讲座、专题讨论、社会实践等多种活动形式。随后,王浩老师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纪律以及考核方式。接着,易骆之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青年的讲话,鼓励各位参训入党积极分子,在逐梦路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首次授课正式开始,易骆之书记受邀担任第一讲主讲。易书记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发展历程展开讲解。易书记首先从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为党员后的心得体会,向同学们阐明加入中国共产党必需的政治素质和必备的理想信念。他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全面了解党的规章制度和发展历程。随后,易书记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近百年的发展史,为学员们讲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党的指导思想的历史背景。“希望全体学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力争早日实现自己的政治理想。”易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体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根据教学安排,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还邀请到了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教科院党委书记阳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彩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法理宪法学党支部书记汪全军等六位老师担任主讲,围绕党的指导思想、最高理想与现阶段的奋斗目标等内容开展六次集中授课,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系统的培训,引领学员们正确理解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力等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向着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懈努力。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