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谭海波教授获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2-22 作者:李唯嘉 浏览量:

近日,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湖南省社会科学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谭海波教授的著作《整合与形塑:地方政务服务机构的运作机制》获评第十五届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该书“围绕地方政务服务机构的运作机制和逻辑”这一核心问题,依照组织运作“环境-过程-结果”的三维分析框架,通过剖析J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典型案例,采取“讲故事”的叙述策略,从历时性的动态视角,详尽考察政务服务机构运作过程中各主体之间的策略互动、行为表现和结果,并提炼出机构集中、功能整合、文化形塑的核心运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开展制度环境、权力关系、信息技术与组织绩效的理论对话,深化了对组织运作动力、作用机理和逻辑的理性认识。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