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项成果获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杨晶 浏览量:

12月2日,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民政论坛(视频)会议在北京举行,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出席并讲话,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宣读《民政部关于2021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情况的通报》,部分专家学者、地方民政厅(局)负责同志和获奖论文作者作了交流发言。我院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院李连友教授团队与湖南省民政厅合作的研究报告《民政与基本社会服务研究》,杨晶老师和江海霞副教授申报的研究报告《中国老年人健康及其不平等影响因素与积极老龄化政策优化研究》获2021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一等奖(全国仅39项)。



《民政与基本社会服务研究》以“民政与基本社会服务”为主题,全面、系统地研究民政与基本社会服务之间的关系,以期推动各级民政部门更好地履行基本社会服务职责,促进基本社会服务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新时期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老年人健康及其不平等影响因素与积极老龄化政策优化研究》通过构建积极老龄化背景下健康不平等分析框架,考察老年人健康变化轨迹及健康不平等现状,并构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中国特色老龄健康平等促进机制。

近年来,我院聚焦制约民政事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科研成果。我院4项研究成果能够在2021年全国民政系统和高校科研机构提交的论文2151篇中脱颖而出获得部级奖项,充分彰显了我院教师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为做好新时代民政政策与民生保障工作贡献了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