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谭海波教授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郭倚彤 浏览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由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海波教授担任首席专家领衔申报的课题《数字技术赋能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研究》(21&ZD125)荣获立项。

以谭海波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技术赋能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研究》下设5个子课题,分别由清华大学张成岗教授、兰州大学王学军教授、湖南大学唐卓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楠迪扬副教授和湘潭大学盛明科教授担任子课题负责人。该项目将针对我国公共服务实践中存在的供需失衡、区域发展不协调、供给效率低下等突出问题,以数据为驱动要素,以价值共创为目标,分别从公共服务需求识别、决策和供给三个关键维度,阐述数据技术赋能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逻辑与机理。并选取教育、养老、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的典型案例,深入探析数字技术赋能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机制、模式和路径,在此基础上,开展公共服务数字技术赋能工作的绩效评估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是衡量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水平与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348项,湖南大学立项2项,其中我院1项。此次谭海波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标志着我院重大项目再取新突破,对于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和科研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