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岩老师资政研究报告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十佳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徐莹 浏览量:

网络安全是公共管理的重要议题之一。去年,赵岩博士与湖南省委政研室相关专家组成联合课题组,主持了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湖南省做大做强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的对策研究》。

研究过程中,赵岩博士深入湖南省工信厅、长沙市经信委、中电48所、工业设计园等地调研,了解湖南省自主可控计算机的发展现状和困境,完成了高质量的政策建议1篇。赵岩博士为第一执笔人撰写的政策建议《关于做大做强湖南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的政策建议》获得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批示和省委政策研究室的专门感谢信;杜家毫书记批示后,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湖南自主可控计算产业发展的意见》,并以长沙、株洲为重点推动自主可控产业发展。

在此基础上,赵岩博士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调研报告《以融促进:湖南省做大做强自主可控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的对策研究》获得了湖南省科协的一致好评。近日,此篇调研报告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19年十佳调研报告。

赵岩博士的获奖体现了我院教师利用专业知识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该报告是我院新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成果之一。我院将持续面向公共管理领域重大现实需求,围绕学科建设目标,推进高端智库建设,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