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动态】湖南省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 浏览量:

湖南省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是由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湖南大学联合设立,致力于侨务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自2019年10月正式揭牌成立以来,研究中心积极推动联合研究,初见成效,其中“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机制优化研究”(刘盼)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侨联调研立项课题;“高校海归教师思想引领问题研究”(重大课题,黄祖宇)、“中国留学人员归国意愿影响机制研究”(一般课题,刘盼)、“湖南省统一战线应急动员机制构建与路径选择研究”(一般课题,程聪慧)获2020年湖南省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课题资助。

在疫情期间,研究人员发挥专业优势,针对性地提出诸多政策建议,何韵老师建议借助在华留学生和海内外友华群体保护中国海外公民安全;王楠老师和华大基因科研人员提出精准防疫宣教策略的建议。


为充分发挥侨界人士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特别是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省侨联参政议政委员会在我省和国家科学发展中的智囊作用,中心长期面向各领域专家学者征集稿源,现将《侨情专报》报送指南公布于下:

1.近期优先报送主题:5月以后,各国的中国留学生将进入毕业季和暑期。据海外侨社团反映,不少海外留学生回国的愿望比较强烈(重点是欧美等疫情严重国家的留学生)。相关部门如何提早谋划,做好应对措施。

2.常规主题:各类社会事务(选题不限)。

3.报告格式要求:篇幅1000字左右,问题清晰,建议明确。


联系与问询:

湖南省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王楠副教授

christinewn@sina.com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