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江海霞 浏览量:

为了发挥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了解中国新型智库发展形势,2019年9月,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开始启动2019年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经过智库申报、资格审查、数据填写、专家审核等程序,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牵头建立的“湖南大学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

CTTI,全称为“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致力于解决我国智库数据的收集、整理、鉴定、保存、检索和利用问题,,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的数据管理平台。CTTI来源智库的评选工作坚持信息透明、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规范严格的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评审,我院“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是社会各界对我院智库机构研究能力与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是我院建设新型智库的新起点。

湖南大学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于2019年1月11日经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成立。主要研究领域为: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研究、社会组织研究、城乡社区建设、民政法制研究、行政区划研究。湖南大学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成立以来,致力于将基地建设为国内知名、创新引领、政府倚重、社会信任的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思想库、人才库,服务于部、省级民政工作决策咨询,服务于地方民政工作改革创新,服务于高校民政人才的培养,服务于人民群众的民生保障。近年来,智库机构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以及国家部委委托项目等28项(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首席专家李连友教授喜获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项);发表论文成果216篇,其中SSCI期刊40余篇,CSSCI论文120余篇;出版相关专著15本;提交智库报告15篇,充分展现了我院智库机构的政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以及学术影响力。


智库基本信息图


目前,智库机构主任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连友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由李连友教授、陈晓春教授、李金龙教授担任;管理团队由李连友教授、江海霞副教授、颜克高教授组成;学术委员会主任由李金龙教授担任(见下图:智库组织结构图)。


智库组织结构图



附首席专家照片: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