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乔建伟、万叶 浏览量:

10月20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立第一师范旧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涵养湖湘本土红色文化内核,以此加强全体党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和煦秋日里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古朴庄严、宁静幽雅。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的五大陈列展厅,了解了毛主席青年时期在此的成长过程。在这里,毛泽东立下了“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伟志向,完成了从爱国学生、教员到职业革命家,从民主主义者到马克思主义者的转变;在这里,毛泽东从事了建党建团工作,矢志追求救国救民真理,并从这里走向党的一大,组织开展工人运动,开创了湖南共产主义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局面。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毛主席曾开展读书学习及学生活动的阅报室、第八班教室、大礼堂等具有代表性的场所,更直观地感受到当年正值青年的一代伟人的书生意气与壮志豪情,深刻体会到爱国主义青年立大志、求真理的精神魄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均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以青年学子追求真理、矢志奋斗的豪情和壮志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支部成员董宴廷深受触动,呼吁广大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好、发展好无数革命先辈历经艰辛为之不懈奋斗的我党。支部党员刘巧兰谈到,毛主席在求学期间注重修学储能,不仅在读“有字之书”方面收获颇丰,更注重勤读“无字之书”,于广阔的田野与乡村经年累月开展调研活动,考察农民生产生活实际。毛主席的勤奋刻苦、雄心壮志和坚毅品性时刻提醒着自己,既要博览群书,亦要重视社会实践;既要强化学识修养,亦要重视肌体锻炼。党员发展对象梁琳分享到,毛主席为全国妇女解放运动付出了孜孜努力。作为一名当代女性,对主席的敬意更添一分,对党的支持与拥护更加坚定,也更希望自己尽快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人民公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