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术文化节之“一树百获”读书会】读书分享,学风速递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作者:范思怡 浏览量:

  

  寒冬将至,学风愈盛。研讨空间,畅谈选择。12月21日下午,我院第三期读书会于图书馆学习与研讨空间开展。本次读书会分享书目为《选择:为什么我选的不是我要的?》,由行政管理1901班范思怡同学主讲,我院2019级8名同学参加。

  首先,范思怡同学介绍了《选择》的作者希娜·艾扬格的生平经历,其作品通过认知科学、行为经济学及商业心理学等不同角度,解决了人类关于选择的三个终极问题,为什么人们想要选择,什么影响了我们的选择,以及我们如何改进自己的选择,帮助人们洞悉“选择的艺术”,做出精益决策。



  随后,范思怡同学用动物园里被囚禁的动物容易感到焦虑以及养老院里被赋予更多选择权的老人寿命更长的例子,生动形象地引出“人们想要选择的原因是人类具有与生俱来的选择欲,代表着对控制权的渴求。”她在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的过程中,穿插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向同学们分别讲解了自动系统与反应系统、可利用性法则带来的决策偏见、7±2法则可能会如何影响人们做出选择。最后,范思怡同学指出选项越多,可能后悔越多,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怎样改进选择的实用性方法。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对本次读书会进行了点评,并就分享中产生的疑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积极思考如何将本次分享中提到的法则应用到实践生活当中。读书分享结束后,大家进行合照,为本次读书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进一步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交流学习心得、展现读书风采。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