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玉琼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量:

姓名:雷玉琼

邮箱:

个人简介

雷玉琼,女,湖南茶陵人。管理学博士。湖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现任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基础理论、廉洁政府治理。已在《中国行政管理》、《当代财经》、《理论探讨》、《亚太经济》公共管理类及经济类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或新华文摘收录。出版个人专著1部,个人译著2部,参著2部。

学历背景

2006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博士期间随北京大学现代日本研究班新第五期赴日研修

职称职务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学术成果(著作、论文)

论文:

公共经济学(含公共服务方向)的主要论文:

1.《公共支出的利益集团分析》,载《当代财经》2004年第12期,被新华文摘2005年第5期篇目辑览收录。

2.《日本公共部门与私人企业的合作研究——以产业政策体系为例》,载《亚太经济》2001年第7期。

3.《社会网络对政府和市场资源配置方式的影响研究》,载《科学·经济·社会》2008年第4期,被人大复印资料《公共行政》2009年第1期全文转载。

4.《刍议混合产权制度——一种公共池塘资源治理的视角》,载《中国行政管理》2009年第10期。

5.《混合产权交易制度:公共池塘资源治理的有效路径》,载《江西财经学院学报》2005年第5期。

6.《公有产权的体制性排他与混合产权界定:基于公共池塘资源治理视角》,载《改革》2009年第10期。

7.《农村公共服务需求的区域性异同分析》,载《求实》2010年第7期。

8.《农村公共服务供需矛盾及其原因分析》,载《统计与决策》2010年第4期。

9.《中国农村环境的自主治理研究》,载《学术论坛》,2010年第8期。

10.《乡镇政府公共服务供给能力问题探究》,载《乡镇经济》,2009年第9期。

公共管理基础理论方向的主要论文:

1.《中国政治改革的政策过程分析》,载《理论探讨》2005年第5期,全文转载于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2006年第1期。

2.《公共政策视角下的中国渐进政治改革》,载《江西行政学院学报》2005年第2期。

3.《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异同分析》,载《云南行政学院学报》2008年第12期。

廉洁政府治理方向的主要论文:

1.《制度性腐败成因及其破解——基于制度设计、制度变迁与制度约束》载《中国行政管理》2012年第2期,国家预防腐败局官方网站全文转载。

2.《境外对公职人员收受礼品制度的规制及其启示》载《湖南大学学报》2013年第3期。中共中央党校官方网站全文转载。

学术著作

1.《阶级》(译著),吉林人民出版社,2005年版。

2.《资源配置新视角:社会网络》,企业管理出版社,2008年版。

3.《宏观经济学批判》(译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

4. 《公共经济学》(参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

研究项目

1.200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乡镇基层政府公共服务供给能力评估和建设研究》。

2.2011年度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子课题《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外部评估指标体系研究》。

3.2013年度长沙县行政执法与城市管理局委托项目《长沙县社区城市管理创新研究》。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