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小林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 浏览量:

姓名:占小林

邮箱:57402789@qq.com;hdzhanxiaolin@163.com

个人简介

占小林,女,1979年生,汉族,湖南浏阳人。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现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社会治理、土地制度与政策。主持和参与研究了世界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国土资源部项目、湖南省国土厅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发表独著专著一本,在《中国土地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要讲授课程《土地资源管理》,《社会学概论》,《秘书学与秘书工作》等。


学历背景

2001 年获华东地质学院(今东华理工学院)学士学位

2004 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2010年获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职称职务

助理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学术成果(著作、论文)

1.占小林.农民不愿意退出宅基地的原因分析—基于湖南省问卷和访谈的证据[J],国土资源科技管理,2017(4).

2.占小林,陈会广,陈利根.社会资本对农村共用土地资源治理的影响研究[J],中国土地科学,2011,25(4).

3.龙开胜,陈利根,占小林.不同利用类型土地投入产出效率的比较分析[J].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08,18(5):174-17823.

4.占小林.社会资本对农村共用土地资源治理的影响——理论框架与实证研究[M].湖南大学出版社,2013年12月。

5.研究报告《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宅基地退出机制研究》,2017

6.研究报告《湖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背景下农民土地退出意愿研究》2017

主持研究项目

1.2014年7月——2017年6月,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宅基地退出机制研究》(14JJ7095).

2.2013年7月——2017年7月,主持湖南省国土厅课题《湖南省新型城镇化建设背景下农民土地退出意愿研究》(2013-19).

3.2018年12月---至今,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乡村振兴战略下湖南省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实现路径研究》

4.2019年1月---至今,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实现路径研究》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