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作者:王钰霞、王楠 浏览量:

10月31日,由湖南省侨联和湖南大学联合成立的湖南省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大学校办公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女士、湖南大学副校长汪卫斌教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连友教授、湖南大学侨联主席刘又文教授、湖南大学侨联副主席陈晓春教授等学校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湖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李恩军教授主持。


黄芳书记与汪卫斌副校长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上,李连友院长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概况,并提出双方未来战略合作的设想,计划在涉侨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领域、多渠道的交流合作。

黄芳书记对建立湖南省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成立研究中心不仅可以着眼湖南省,为华侨联合会的理论研究提供崭新视角,同时将为湖南大学链接更多海外资源,加强高校“走出去”方面的建设。此外,双方可以合作开展基层调研,通过高校的项目研究将归国华侨的实际发展情况与建议直达高层。

汪卫斌校长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对黄芳书记亲临学校授牌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公共管理学院的师资能力,随后汪校长为学校开展侨联工作与加强同省侨联的深入合作提出建议。

双方在仪式上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南大学侨联主席刘又文表示,湖南大学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在此基础上整合学校多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资源,建设成为湖南大学、湖南省的一面特色旗帜;湖南大学侨联副主席陈晓春就进一步推进和扩大涉侨夏令营活动提出了相关建议,并提议借此机会与中国侨联建立长期联系。



湖南省涉侨理论创新研究中心搭建了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湖南大学科研教育机构合作交流的平台,为学校调查研究提供了便利条件,也为省侨联理论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将密切合作、扩大影响,促进共同发展。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