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本科生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作者:石佳悦 浏览量:


为帮助本科生全面发展,鼓励教师更多地参与本科生指导工作,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10月29日下午,我院2019级行政管理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在法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我院办公室主任李释然老师主持,行政管理2019级导师团队以及行政管理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谭海波副院长从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推动高水平教材编写等方面对《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文件进行宣讲和解读,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和标志性教学成果,并对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教育的本质是唤醒。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追逐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讲话的最后,谭院长引用雅尔贝斯的话,对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的推进表达了衷心的期待。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黄祖宇老师发表讲话。黄老师就“为什么要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从何时开始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学生和导师如何在本科生导师制度下进行良好的互动?”三个问题讲述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同时对本科生导师制实行中产生的问题做了概括总结。黄老师提出应明确导师职责、精力分配和监督机制,通过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积极引导,让导师把本科生培养真正放在心上。他也鼓励本科生抛却思想包袱,与导师多交流沟通充分利用导师资源在深造或者工作上使自己获得更丰富且有针对性的指导,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毕业论文指导阶段。



行政管理1801班王雪楠同学分享了她在本科生导师制下的收获与感悟,对2018级导师团队表达了感激,并向2019级同学提出了利用好导师制,把握机会,积极进取,学会读、问、写等建议。行政管理1901班常铖同学随后发言,讲述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方法、培养能力的自我要求,表达了2019级新生必将好好学习、不负众望的坚定决心。



导师见面会后,同学们和导师合影留念并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加深了大家对本科生导师制的理解。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丰富的学术资源和更加广阔的科研平台,加快精英人才培养的脚步。相信同学们将充分利用好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谱写行政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