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陈晓春教授出席2019年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作者:何嘉瑜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由日本创价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市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我院陈晓春教授应邀参会。本届研讨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日民间友好传统,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的号召,确立了“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主题。

开幕式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书记宋垚臻、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广东省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袁俊就本次大会的宗旨与使命先后致辞。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发来贺信,他在信中表示希望中日两国友谊长存,通过开展教育交流,拉近两国的民心距离,携手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



开幕式后,我院陈晓春教授向日本创价大学马场善久校长赠送了岳麓书院的学规,并主持了学术交流研讨会。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就廖承志、池田大作的青年观,廖承志、池田大作的中日和平友好思想,新时代如何发展民间外交,造就中日友好使者等议题展开研讨。我院2018级硕士何嘉瑜同学也参与了此次大会的交流讨论,并发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中日关系”的论文主题演讲。会后,陈晓春教授从多维度视角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深刻的总结点评。

日本创价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