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正式成立(视频)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作者:杨锦滔、王浩 浏览量:


5月11日,湖南大学举行公共管理学院揭牌仪式暨学科发展研讨会,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十余所院校的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和湖南大学公共管理专业历届校友、在校师生近400人参加会议,共襄建院盛世,共谋学院发展。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决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共同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揭牌,并发表讲话。



鲍静代表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向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成立,必将为我国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力量,必将成为湖南大学新时代、新发展的强大增长点。在讲话最后,她祝愿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兴旺发达、前程似锦,并呼吁各学会能以“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携手发展,为中国公共管理学科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邓卫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大学从发展公共管理学科、完善学校学科布局、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目标出发,成立公共管理学院。随后,他指出学院成立后要解决两个任务:一是求人才。二是找方向。邓卫希望学院揽英才、聚贤才、求大才,同时,多与兄弟高校学院交流学习,加强学科学院建设,沿着一千多年来岳麓书院所走过的一条文明昌盛的道路,在新的时代,在这个大的学科的布局中,有湖南大学的一席之地。

“两千年的文明传承是我们的根脉,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是我们的主干,地方的发展需求是我们的土壤,学科的交叉融合是我们的滋养,有根脉,有主干,有土壤,有滋养,我们这棵小树一定能尽快茁壮成长,开花结果。”讲话中,邓卫用形象贴切的比喻指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展的特色优势,并在最后表达对各位师生和校友为公共管理学科更美好的明天做出更大的贡献的殷切期望。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目前已经构建了‘政治素养高、人文底蕴深、专业知识实、实践技能强’的培养模式。”会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连友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建设思路等,表示将紧密结合国家治理实践,主动融入全国公共管理学科大家庭,努力把公共管理学院建成具有湖大特色、国内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代表参会的兄弟高校致辞,谭案奎指出湖南大学建立公共管理院的深刻动机是源于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对于科学化和专业性的更高的追求,同时他表示全国的同行不仅拭目以待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蓬勃发展,更愿携手同行,共同进步。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倪星、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黄新华、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曹现强、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唐任伍、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军、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樊博、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蔚文、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于水、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危怀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新宇、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源源、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盛明科、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李燕凌出席上述会议。

学科发展研讨会结束后,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专家恳谈会和校友座谈会。在湖南大学梅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专家恳谈会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连友首先介绍了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想法,随后参与会议的嘉宾针对发言,从整个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的角度对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给出独到的看法与建议。

校友座谈会在校办公楼205会议室举行,会议开始之前,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的学子赠送给学院一幅提字——“琴心剑胆”,在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的主持下,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老师以及校友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深切情感与殷切期望。当天下午,国务院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还为湖大师生作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与适应性治理》的学术报告。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