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李连友院长带队赴岳麓书院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19年11月03日 作者:石佳悦、刘勇杰 浏览量:

为加深两院之间的友谊,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院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11月1日下午,我院院长李连友,副院长徐莹、谭海波,副教授胡赛全、王斯亮一行5人赴岳麓书院调研交流,岳麓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院长肖永明、副院长贺志军等参加此次会议。


undefined


会议伊始,在双方简单介绍了参会人员。岳麓书院陈书记就岳麓书院当前建设发展情况和今后发展思路与目标向我院一行作了详细介绍。他谈道,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岳麓书院秉承传道济民的历史传统,深入发展“岳麓书院模式”,各项教育事业都取得了较大发展。陈书记指出,“十三五”以来,随着书院师资队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转播等方面不断形成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书院特色。


undefined


我院李院长首先表明我院前来学习岳麓书院先进经验的来意,“岳麓书院是湖南大学发源的地方,也可以说是公共管理学院发源的地方。公共管理学生的培养中缺失中国的公共管理史,而我们想让这一块成为招牌特色,所以来向岳麓书院取经学习。”随后,他表示希望与岳麓书院加强合作,找到合适且优秀的人选整理中国在治国理政方面的古典文献,并进行相关的课题研究,从而让中国治理智慧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光芒,真正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李院长希望通过两院优秀人才的紧密合作,从传统治国理政中寻找现代政府治理相的优秀资源,为公共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增添一抹亮色。


undefined


在之后的交流中,双方还就教学成果培育、本科生导师制的实施方式、人文实验班、课题申报、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话题展开广泛讨论。本次交流会现场气氛融洽,双方交流热烈,我院深入学习了岳麓书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同时为之后与岳麓书院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undefin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P备09007699号
学院官方微信
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