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委员“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王浩、胡晓蕙 浏览量:

6月5日下午三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教工党员党支部委员“微党课”比赛,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杜倩博,支部委员郭渐强、刘细良,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书记程聪慧,支部委员方放,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释然、支部委员杨锦滔、赵呈戏参加微党课比赛,全体教工党员参与打分评审。



按照比赛前的随机抽号,行政管理党支部委员郭渐强首先进行了微党课展示。郭老师结合深厚理论知识基础,从自己身边有关组织纪律的小故事出发,深入浅出,围绕党的组织纪律重要性进行了全面的论证和阐述,并为加强教工支部组织纪律建设提出了若干建议。




随后机关党支部委员杨锦滔进行了微党课展示。“甜”、"酸”、“苦”、“辣”、“咸”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地域,党员的故事亦能带给大家不同的滋味,杨老师以五个动人的党员故事,将共产党员的情怀娓娓道来,诠释共产党员的信仰。



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释然则是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展示,李老师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出发,充分运用生动的数字事例和贴近人民生活的物质与精神产品变化,深刻阐释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内涵。




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杜倩博着眼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民主的论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对民主涵义进行了讨论。通过对罗伯特·达尔、卢梭、洛克等人的西方民主观念的深层解读,提出了民主真实涵义在中国的回答,寻求人民民主的真谛。




机关党支部委员赵呈戏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的经历,同在座党员分享了自己在学院机关工作和党支部工作中的体悟,结合对学院废旧桌椅的处理和院楼厕所的改装等实例,对如何在学院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阐释。




行政管理党支部委员刘细良结合行政管理专业内容,从倡导新时代法治精神的角度展开讲述,刘老师从词源出发,对“法治”与“法制”的内涵上进行辨析,最后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与法治体系建设的方向与原则。




公共政策研究党支部委员方放基于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分享,阐述了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问题的认识。




公共政策研究联合党支部书记程聪慧从国家安全的角度阐述了党治国理政的原则,她借助大禹治水、朝阳大妈等故事案例更深刻地解释国家安全、社会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




各位委员的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台下党员的阵阵掌声,经过全体党员的评比,杜倩博荣获一等奖,郭渐强、刘细良荣获二等奖、杨锦滔、程聪慧、方放荣获三等奖,李释然、赵呈戏荣获优秀奖。

分享结束后,付书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勉励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加强政治修养,在教工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还要与时俱进,提高党员学习教育方式,用好学习强国的平台,开拓党员视野,全面提高党员素质。

作为新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教工党员集体学习,本次微党课比赛增强了在党员群体中以赛促学的氛围,学院党委将继续丰富党员学习方式,开展党员学习交流、实地考察活动。全院党员将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把公共管理学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开创学院建设崭新局面。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