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李丽东、胡芳倩 浏览量:



1017日晚19点,公共管理研究生论坛系列讲座第一期“公共管理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选题与写作”于研究生院楼D206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盼老师、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鲁宇老师。部分研一、研二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海波老师主持。

鲁宇老师从研究对象、研究意义以及研究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应对答辩老师的“三板斧”,以论文如何选题作为贯穿整体的线索,对核心期刊近几年的高频主题进行了统计,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鲁老师在最后总结时,认为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选题:一是文献中的争议点,二是文献中的“断头路”以及在田野调研中的存在的困惑等等。

刘盼老师则结合了自身撰写毕业论文的经验,十分接地气地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以论文结构为依托,层层递进,富有逻辑性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整个论文写作的过程。除此之外,刘老师还分享了关于论文格式调整的小技巧,既有磅礴的全文写作经验分享,同时也不乏心思细腻的细节处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