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公共管理学院在闽西原中央苏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闫振振 浏览量:

瞻仰革命旧址,品读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7月13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蓉芬带领学院教工党员来到福建龙岩这块红色的土地,在闽西原中央苏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教工党员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瞻仰了主席园,在长征的起点中复村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13日上午,学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古田会议会址。盛夏时节,山峦叠翠,笔架山下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在青山绿树掩映下显得尤为夺目。9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主持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探索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古田出席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思考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开创了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古田会议会址里,廊柱上那富有鲜明的政治性、战斗性的标语,以及当年与会代表为了取暖而留下的炭火印迹,令人印象深刻。这些景象,无不反映出当年革命先辈们昂扬的斗志和无畏的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到访古田会议会址时曾说过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历经了90载的风雨积淀,古田会议精神在新时代依旧具有指导意义。我们要学习先辈们英勇无畏、敢于斗争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支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路线,永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还要响应新时代的要求,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组织纪律,坚守党性原则、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思想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离开古田会议会址,学院教工党员一行在主席纪念园缅怀伟人,再次品读了毛泽东同志在闽西大地上创作的诗词,体会到了毛泽东同志的伟岸人格与豁达胸襟,感受到了战争的宏大场面与激烈过程,中国共产党人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义无反顾的革命精神跃然纸上。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交流,共同缅怀当年的峥嵘岁月。一件件革命先辈的遗物、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完整再现了中国革命艰苦曲折的历史,充分展示了先辈们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学院教工党员一行来到长汀县,在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长征第一村、“地球上的红飘带”的起点——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深切缅怀革命先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中复村这片土地成为光荣的革命圣地,红军将士们英勇无畏,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牺牲。站在“长征零公里处”石碑前,听着讲解员对那段历史的介绍,老师们无不追忆起革命先辈们悲壮感人的事迹,感慨红军战士们前赴后继投身革命,“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情怀。松毛岭上的硝烟、长征的号角已经远去。如今,我们再次走进这段历史,探寻那些感人的故事,缅怀无数为中国革命胜利而英勇献身的英烈们;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胜无数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追忆革命先辈们开创党和中国革命事业新局面的丰功伟绩。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先烈,人民没有忘记、国家没有忘记、历史也不会忘记那段可歌可泣的长征故事。



经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大家将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取得教学研究的新进步、实践的新成效,要以坚定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为把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成具有湖大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公共管理学院继续努力。

联系我们

邮箱:pajob@hnu.edu.cn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麓山门

电话:0731-88821266
传真:0731-88821266

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湘IC备09007699号